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汉城破获最大校园暴力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3:26 光明网

  本报综合报道 韩国汉城警察厅27日宣布,破获了市内最大的学校联合暴力社团,94所学校的307名名学生涉案。

  该暴力社团名为“首尔联合”,共由307名汉城中学生组成。警方称,由9所高中、85所初中的学生组成的这些社团里,男生的“最强联合”和女生的“最佳联合”等11个社团发挥着主导作用。警方称,他们引诱长得漂亮或擅长打架、运动和学习的学生加入社团,之后
上演“大换血”闹剧,以高年级学生殴打低年级学生的方式履行“入团宣誓”。

  他们从每个社团中挑选出一人,通过单打独斗决定顺次,并根据高年级学生的要求,勒索其他学生的财物。高年级学生与异性朋友交往的第22天,每人须主动上交220韩元、2200韩元或22000韩元,而到第100天,则须交上100韩元、1000韩元或10000韩元。

  他们从不直接实施抢劫,而是限定期限,命令低年级学生准备一定财物,遭到勒索的学生再向其他学生索要财物,形成了一种“勒索链”。他们还为防止成员脱离社团,并树立高年级学生的“权威”,不惜殴打低年级学生。

  韩国警方计划,对于主动自首的学生,将建议检察厅不予立案,但对受害人要求处罚或导致他人接受三周以上医疗以及有其它前科的社团成员,将接受检察机关的建议,给予刑事处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