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综述:新加坡进入手机3G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6:39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4月28日电综述:新加坡进入手机3G时代

  新华社记者张永兴

  4月26日,新加坡第三大手机运营商星和宣布推出第三代手机(3G)服务业务。至此,新加坡三大手机运营商均已涉足3G市场,这个拥有约400万人口的城市国家开始全面迈入
3G时代。

  新加坡的手机普及率目前高达92.2%,几乎人手一机,这在亚太地区也是首屈一指的。作为手机运营商,自然不会放过这一发展潜力巨大的市场。长期以来,新加坡的手机市场几乎由新电信、第一通和星和三家包揽,可谓“三足鼎立”。目前,新加坡手机市场月销售量约为10万部,其中三大运营商通过捆绑销售控制了80%以上的市场份额。

  随着手机技术飞速升级,手机运营商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3G手机市场目前被三大运营商视为一块油水丰厚的“肥肉”,自然不肯放过。早在去年,有关发展3G手机服务的竞争序幕已经在新加坡徐徐拉开。三家手机运营商纷纷投入巨资,更新和完善3G手机网络基础设施。

  作为新加坡电信市场的龙头老大,新电信最先从去年9月开始测试3G手机服务,并于12月率先出售3G手机,但在新加坡3G手机市场第一个吃螃蟹的却是第一通公司。今年2月17日,就像它的名字一样,第一通首先推出了3G手机服务。2月23日,新电信也紧随其后,推出3G手机服务。在短短几周时间内,双方便打起了价格战,竞争烽烟顿起。

  经过积极筹备后,不愿继续丧失竞争良机的星和毅然于本月26日跨入到3G手机的竞争行列,其理由是现在是推出3G手机服务的好时机。为争得最大市场份额,三家手机运营商均制定了明确的战略,提供诱人的配套服务与优惠促销。

  新电信的竞争战略是使3G手机服务简单、实惠,让一般民众负担得起。为鼓励用户使用3G服务以及让现有的2G服务用户能轻而易举“转换跑道”,新电信采取了一系列市场促销措施,其中包括现有2G手机用户可在无需更改月租的情况下改用3G服务,用户只需购买一部3G手机,新电信就会免费为其更换SIM卡。此外,新电信表示,其视像电话收费和一般的语音通话收费无异,现有选择免费接听电话的新电信用户也能免费接听视像电话。

  星和决定利用自身优势,从服务内容上入手,其中一个杀手锏便是为其2G和3G手机推出全新的活动影像服务。用户只要拥有可播放影像的2G和3G智能手机,就可以选择获得体育、娱乐、音乐或新闻资讯。除了可以每天收看即时新闻,7

  个独家手机频道还将会提供每日更新的影像,为用户提供超过500分钟的全新资讯,选择购买3G手机的顾客还能享受免费视像电话接听服务。

  星和加入后,狮城抢分3G手机市场“蛋糕”的争夺战将愈演愈烈。这对新加坡手机市场的众多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因为他们将能够因此而享受到更加优惠与高质量的服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