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称以欲买百枚“地堡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7:39 扬子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美国国防部26日向国会通报,准备向以色列出售100枚可攻击地下设施的“地堡炸弹”。分析人士认为,这一动向将增加人们关于以色列可能对伊朗核设施发动攻击的担忧。

  根据国家间武器交易法案,国防部合作局向国会发出了这一通报,声称以色列寻求购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GBU-28型炸弹,总价300万美元。该局说,这种型号炸弹能够
锁定位于地下一定深度的指挥中心并将其摧毁,炸弹可利用美制F-15战机投放。但通报否认这些炸弹会给地区军备平衡造成影响。

  美国列克星敦学院军事专家洛伦·汤普森说:“这些特殊武器专门用于摧毁诸如指挥中心或者核设施等具有重要价值的地下目标。”因此,以色列买这些炸弹干什么,“你自己可以得出结论。”

  伊朗肯定不会欢迎以色列的任何军购协议。“这种举动当然会引起伊朗人的注意,因为他们担心这些炸弹将被用来袭击伊朗正在兴建的设施,”美国华盛顿近东研究所副主任克劳森说。克劳森称,以色列购买的这些“地堡炸弹”,也可用来针对包括叙利亚在内的其它军事目标。

  今年1月,美国副总统切尼警告说,以色列未来有可能试图打击伊朗核设施。但以色列总理沙龙本月早些时候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以色列没有任何打击伊朗的军事计划。

  1981年,以色列曾出动战机对伊拉克的核反应堆进行“外科手术式”精确打击。

  按照规程,美国国会在得到相关通报后有30天时间去决定是否否决计划中的对外军售案,但国会很少在这一问题上行使否决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