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导演种族闹剧 黑人女生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7:39 扬子晚报

  日前,一名黑人女大学生因为涉嫌对校内有色人种学生投递恐吓信,被控犯有煽动种族仇恨罪。而这名来自芝加哥的19岁女孩作案动机很简单仅仅是因为她觉得校园生活不愉快,希望父母相信她所在的学校不安全,能把她接走。

  恐吓信风波

  基督教教会学校三一国际大学的大一学生艾利西亚·哈丁26日以扰乱社会秩序和煽动种族仇恨的罪名被起诉,仅后一罪名就可让她坐5年的牢。

  哈丁向警方承认了自己的罪行,她说,这样做是为了离开学校,因为她的校园生活很不开心。伊利诺伊州班诺克本市的警察局长凯文·特拉奇分析指出“哈丁想通过这些恐吓信 暗示这所学校不安全,她将此视为离开学校的方法。”

  警方调查,哈丁在过去3周寄出了4封充满恐吓和种族侮辱字样的信件,其中2封寄给了2名黑人学生,2封寄给了2名西班牙裔学生。其中1封威胁一名黑人女生“我在礼拜堂看见你了,我包里有枪,但是我还不会向你开枪……”

  由于这几封充满仇恨言辞的信件在学校的黑人和拉美裔学生中造成了一定恐慌,校方不得不在上周让学校1000多名本科生中的近100名迁出宿舍,搬到校外的旅馆或亲友家去住。警方根据学生们向警方热线提供的情报将哈丁锁定为嫌疑犯之一。后在对她盘问时发现其陈述有明显漏洞,于是逮捕了哈丁。

  校方痛心

  三一大学校长格雷格·威布莱特在哈丁被捕后发表的一篇声明中说“对三一大学来说,这是一个痛苦的时刻。因为我们把每个学生都看成我们这个大家庭的一分子。同时我们也感到如释重负,因为危险局势似乎已经解决。”

  三一大学位于芝加哥以北约40公里处,隶属于美洲播道教堂,共有3300名学生。在学校的1000多名本科生中,约有四分之一是少数族裔学生。该校还在佛罗里达州和俄克拉何马州设有分校。种族恐吓案真相大白后,学生们都已经返回学校宿舍居住。校方发言人格雷·坎特韦尔表示,“令人欣慰的是,这并不是一起真正涉及种族仇恨的案件。”

  校园暴力

  恐吓信风波虽是一场虚惊,但是校园暴力始终是困扰美国社会和教育界的一大难题。美国教育当局为减少校园暴力,特别是带有种族色彩的暴力事件制定了相关的法规和投诉程序,但舆论认为,对少数族裔学生正当权益的保护,很大程度上还要依赖于校方以及地方教育行政当局的公正介入。胡丹丹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