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男子拍世贸录像被押近三年:我只是个游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7:41 桂龙新闻网
一男子拍世贸录像被押近三年:我只是个游客(图)
  据称由加西卜·阿卜拉什·加勒尤拍摄的世贸中心录像的截图/美联社

  据路透社报道,因涉嫌参与9·11事件受到起诉的39岁叙利亚男子4月27日表示,他所拍摄的纽约世贸中心录像是他在美国旅游摄影的一部分。但是,调查人员称这名基地组织成员后来将录像带交给其他基地成员。

  报道说,该男子名叫加西卜·阿卜拉什·加勒尤(Ghasoub alAbrashGhalyoun),是一名房地产开发商。他与其他23名基地组织西班牙分支成员正在马德里郊区临时设立的法庭上接受审判。加西卜也是三名协助劫持飞机制造9·11事件的嫌犯之一。

  加西卜穿着笔挺的灰褐色西装,在法庭上回忆自己的1997年美国之行。他说,他在游览时拍摄了世贸双塔、金门桥,好莱坞标志物和其他著名景点。

  “我拍的全是旅游景点,但非常不幸的是,我拍的景点之一后来发生了那么大的事情。可,这谁又能想得到呢?”

  法庭上播出了加西卜拍摄的录像,有世贸双塔、帝国大厦和自由女神像的画面。录像里还有小孩的照片,还有说“茄子”合影的画外音。

  另外,法庭还指控加西卜属于某个武装组织,而该武装组织和9·11疑犯有生意上的往来。

  据悉,加西卜已经在监狱里关押了将近三年,如果罪名成立的话,他将面临62500年监禁。

  来源:

  中国日报网 责编:黄珊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