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又接错误信息 布什切尼慌忙躲进地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7:5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由于有报告说一架来历不明的飞机闯进了美国首都华盛顿的白宫飞行禁区,白宫立刻拉响了恐怖袭击警告,美国总统布什和副总统切尼都被紧急疏散撤离。事后进行的调查却表明,这只是虚惊一场。

  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说,当时国土安全部设置的监控雷达在屏幕上发现白宫附近的“禁飞区”内有一个小白点,怀疑是一架飞机闯进了禁区,于是立刻发出警告。负责
白宫安全的特工处随即启动了紧急疏散方案。

  当时,布什正在椭圆形办公室中办公,他被安全人员护送到一个秘密地下掩体中。副总统切尼接到报告后也立刻紧急撤离,到一个安全地点进行暂避。

  部分白宫工作人员也被紧急疏散撤离白宫西翼的办公室,正在参观白宫的游客也被要求撤离到远处街区,以免发生意外,大批荷枪实弹的警察在白宫内外警戒。白宫附近楼房上安放的地对空导弹也进入临战状态,随时准备发射,气氛十分紧张。

  白宫法律顾问丹·巴特利特说,恐慌的情绪仅仅持续了几分钟。安全部门紧急出动直升机进行核查后确认没有任何飞机闯进“禁飞区”。在确认没有任何威胁后,布什离开了地下掩体,切尼也在几分钟后回到白宫。

  麦克莱伦说,安全部门已经展开调查,以查明事件真相。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布赖恩·勒卡斯随后公布调查结果说,警报的产生是由于监控装置中的雷达屏幕出现了问题,那个屏幕上出现的白点可能是小鸟。

  布什上一次躲进地下掩体是在2001年9月11日晚,当时布什从佛罗里达州返回白宫后在当天晚上被安全人员从睡梦中叫醒,在安全人员的保护下和妻子劳拉进入地下掩体躲避。当时也有飞机闯入禁区的报告,但事后证明是一场虚惊。

  在布什担任总统期间,无论是在白宫还是在戴维营总统度假地,已经发生了6至7起类似事件。2003年11月,美国安全人员也在监控雷达屏幕上发现可疑物体,白宫随后紧急疏散,军方出动战机进行巡逻,最后发现所谓的袭击威胁根本不存在。布什当时并不在白宫中,而在英国进行访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