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内阁成员名单获议会通过 部分职务空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23:14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28日电 (记者 李骥志) 伊拉克提名总理贾法里提交的一份过渡政府成员名单28日在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获得通过,伊拉克在大选举行近3个月后终于组成了新政府。

  共有185名议员当天在位于巴格达“绿区”内的会议中心就过渡政府成员名单进行投票表决,结果以180票赞成通过了贾法里提交的内阁成员名单。新内阁共设36个职位,其中
包括4名副总理和32名部长。在4名副总理名单中,两名副总理为什叶派人士艾哈迈德·沙拉比和库尔德人鲁兹·努里·沙维斯,另外两名副总理人选尚未确定。

  此外,国防部和石油部等5个部的部长人选也尚未确定,暂时由贾法里等人代理。其中,贾法里代理国防部长,沙拉比代理石油部长,沙维斯代理电力部长。

  在已确定的部长中,外交部长一职仍由原临时政府外长、库尔德人兹巴里担任,财政部长由什叶派人士阿里·阿拉维担任,内政部长由什叶派的巴吉尔·贾布尔·苏拉格担任,贸易部长由库尔德人阿卜杜勒·巴西特·卡里姆担任,安全部长由什叶派阿卜杜勒·卡里姆·埃尼齐担任。

  贾法里在名单获得通过后发表讲话说:“这份名单也许不是最完美的,但是最能够在当前形势下为伊拉克人民利益服务……这是重建新伊拉克的第一步。”逊尼派议员朱布里则指责说,新政府不能代表和维护逊尼派穆斯林的利益。

  议长哈桑尼说,关于几个尚存争议的职位,有关党派将在今后几天内确定人选。

  虽然新内阁还不完整,但是议员们对新政府的组成依然表示欢迎。在议长哈桑尼宣布名单获得通过后,位于巴格达“绿区”的会议中心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自今年1月30日伊拉克举行议会选举以来,当选各派一直就组阁问题争论不休。批评人士指出,由于迟迟不能组成新政府,暴力活动在伊拉克不断蔓延。美国方面最近也频频施压,敦促伊拉克各派抛弃分歧,尽快建立新政府。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