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欲摧毁伊朗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23:15 华夏时报

  美将售以百枚钻地弹

  本报讯围绕伊朗核问题争端,以色列和美国正不断加强对伊朗的压力。4月27日,美国不顾中东地区对以色列也许会袭击伊朗的担心,准备向以色列出售100枚用来摧毁地下工事的钻地弹。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4月27日向国会通报了这桩价值3000万美元的军火买卖,美国将向以色列出售100枚GBU-28钻地弹。

  GBU-28钻地弹号称“掩体粉碎机”,可钻透6米厚的钢筋水泥工事和30米厚的普通地面。在钻入地下掩体爆炸后,弹头上的贫铀物质可燃烧生成大量的热量和放射性物质,对目标造成二次杀伤。

  除了GBU-28钻地弹外,美国还将向以色列出售有关的零部件、技术资料和试验设备。以色列空军早已对GBU-28钻地弹翘首以待,准备将这种钻地弹装备在F-15战斗机上。美国军售意在向伊朗施压美国国防部宣称,这次军售将帮助以色列保持对中东其他军队的决定性优势,从而有助于保护美国的安全,实现美国的外交政策。

  美国全球安全网的军事研究员弗朗索瓦认为,美国此举是在向伊朗施压,配合英国、法国和德国与伊朗的核问题谈判。军事专家约翰·派克指出,这次军售能够向伊朗发出一个信号,那就是美国不会允许伊朗变成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今年初,美国副总统切尼就暗示,如果美国与欧盟无法劝说伊朗放弃发展核武,以色列可以采取军事行动。

  不过,对于美国和以色列的军事威胁,伊朗似乎早已有所准备。早在今年3月3日,一些外交人士就披露说,为了避免遭到美国钻地弹或其他特殊武器的攻击,伊朗正在地下深挖隧道,储存本国的核原料。在伊朗挖掘的地道中,最深处离地面至少有半英里(约为800米),而且都用混凝土以及其他强化材料予以加固。(王辉)(来源:华夏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