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总理潘文凯号召青年担负起振兴国家重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21:59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4月29日电(记者黄海敏 刘翔霄)越南政府总理潘文凯29日在河内举行的纪念越南南方解放、全国统一30周年(4月30日)的集会上,号召越南年轻一代继承先辈传统,努力研究科学技术,担负起振兴国家的重任。

  潘文凯说,1975年初,越南人民经过艰苦奋战,赢得了春季大捷的胜利,实现了国家统一和民族独立,掀开了越南历史崭新的一页。

  他说,在实现国家统一之后,越南人民还来不及医治战争创伤,就不得不面对西方经济制裁和苏联及东欧剧变的冲击等新挑战。与此同时,政策上的失误更使越南社会经济遇到重重困难。然而,1986年,越共中央及时推行革新开放政策,大力发展经济,使越南的社会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国家摆脱了穷困和落后,经济持续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

  潘文凯同时指出,与本地区许多国家相比,越南经济的发展水平仍相差甚远。因此,必须力戒主观和自满思想,清醒地认识到国家在经济、文化和社会等各领域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努力推动经济持续、快速、稳定地发展,把越南建成富强、文明的国家。

  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国家主席陈德良和国会主席阮文安等越南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越南党、政、军和各界代表,驻越外国使节及国际组织代表出席了当天的集会。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