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调查:东亚人种最聪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8:34 南京晨报

  美国心理学协会进行的一次最新调查显示,通过对全球人种的IQ智商测试对比发现,各类人种的IQ值存在差异,最大相差50%,东亚人比美国白人和黑人都要高。这次的调查报告共有60页,其中部分科学证据是在核磁共振检查的基础上得来的,报告声称不同人种间的IQ值差异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基因造成的。

  东亚人的平均IQ测试值高于美国和亚洲其他地方的白种人,即使参加专为欧美文化设
计的IQ测试也是如此。在全球范围内,东亚地区的IQ测试值在106左右,白种人约为100,美国的黑种人为85,撒哈拉地区的非洲黑人为70。

  各人种的IQ基因环境架构都是一样的,但是遗传能力却各不相同。对黑种人、白种人和东亚人的研究发现,IQ的遗传可能性都在50%以上。通过核磁共振研究显示,各人种天生大脑容量不同,到了成年,东亚人要比白种人的大脑容量平均多出1立方英寸,而白种人又比黑种人多5立方英寸。

  白种人的中产阶级里有很多人都收养孩子,在不同人种的被收养孩子中也存在IQ差异。东亚人平均值高于白人,黑人最低。

  白种人和黑种人的IQ遗传走向不同。由于父母仅把一些特殊的基因遗传给自己的下一代,所以IQ值高的父母只会生出IQ值趋向平均值的孩子,但是父母IQ值为115的白种人和黑种人孩子平均IQ值却各不相同,黑种人趋向85,而白种人趋向100。在成熟度、个性、生殖能力和社交组织等方面,东亚和黑种人一贯处于两个极端,白种人处于中间。例如,黑人儿童学坐、爬、走和穿衣服的时间比白人和东亚人都要快。风行(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