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一大款警察”赃物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9:10 南方日报

  “第一大款警察”赃物拍卖

  外国买家也感兴趣,赃物包括其画作

  鞍山消息 昨天上午9时,中国第一大款警察林福久的首批300余件标的、总价约200万元的赃物,在鞍山恒托拍卖行“寻觅”新主人。

  赃物拍卖前展示的最后一天,记者在展示现场看到,参观者依然人流不断。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外国买家,观看了拍卖展示,看中了几件玉器,打算购买作为纪念品收藏。

  截至前天下午4时竞拍登记结束,共有200余人加入到竞拍的行列中来,拍卖地点设在鞍山产权交易中心三楼拍卖厅。

  据介绍,所有拍卖标的将不被带到拍卖现场,拍卖行用投影的方式向竞拍者展示所有物品,竞拍结束以后买受人可当场付款并于会后到展样地点领取拍品完成交易。

  据了解,此次公开展出的赃物主要包括玉器、瓷器、字画等几大类,共有2000余件。其中瓷器、玉器较多,除了有当代画家范曾的人物画作品外,还包含了林福久本人的绘画作品。 拍卖行一位负责人表示:“此次拍卖的是国有资产。”

  链接

  “大款警察”林福久

  林福久,男54岁,1994年9月至2002年1月间,任鞍山市人民检察院税务检查处处长、鞍山市税警机构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鞍山市公安局税侦分局局长、鞍山市公安局内保分局局长等职务,在此期间通过非法放高利贷索贿等手段,聚敛非法资产5000余万元,被称作“大款警察”。2004年12月24日,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犯有贪污、受贿和重婚三项罪名的林福久执行了死刑。

  钟欣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