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维和军人接受儿童性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3: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联合国发言人斯蒂芬·杜加里克29日在纽约总部宣布,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维和部队个别军人接受了当地未成年人的性服务。

  杜加里克表示,在联合国进行的相关调查中,发现一些维和人员用商品、钱或其他服务为诱饵,与当地妇女发生性关系,甚至接受未成年人的性服务。在利比里亚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军人至少受到了20项行为不当及性犯罪的指控。

  这并不是旨在恢复当地法律和秩序的联合国维和部队首次受到类似指控。今年仅在非洲国家,就至少发生了150起类似事件,在刚果,维和人员甚至强迫当地13岁幼女卖淫。

  今年3月,在安南秘书长亲自过问下,联合国对维和人员接受当地妇女性服务的现象进行了全面调查,公布了专项调查报告。查明在一些国家,从波斯尼亚、柬埔寨到东帝汶,特别是非洲国家,都有类似不良事件发生。

  报告建议加大对犯有类似罪行的维和人员的处罚力度,要求派出这些维和人员的国家对其进行刑事处罚,但在目前,他们受到的处罚通常只是提前遣送回国,未再受到其他任何惩罚。(固山)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