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活人喂狮惨案宣判,主犯被判无期毫无悔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4: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005年初,南非曾发生一起白人农场主将黑人雇工喂狮子的事件,这件骇人听闻的惨案当时震惊了整个南非,并再次引起了政府对种族歧视问题的审视。4月28日,法庭对此案作出了判决,那位白人农场主被判终生监禁。

  ***凶手被判无期大快人心

  据英国《泰晤士报》4月29日报道,经过3个月的审讯后,南非法拉波瓦镇法院28日作出了判决。法官乔治·马卢莱克宣布:37岁的白人农场主马克·斯科特·克罗斯雷及其三名雇工谋杀了纳尔逊·希沙恩,“陪审团全票通过”判处克罗斯雷无期徒刑。

  宣判当天,法庭里挤满了贫穷的农场雇工和希沙恩的亲戚,警方也派遣了相当多的警力到场,以维持秩序。而在法庭外,更有示威者在大唱自由歌曲,高喊公平审判的口号。人人都是义愤填膺,克罗斯雷令人发指的罪行遭到万人唾骂。

  ***白人农场主始终不认罪

  然而,一直以来,几名被告都不承认自己犯有谋杀罪,尤其是主犯克罗斯雷,在整个审判过程中始终坚持希沙恩在被扔进狮子口中之前已经死亡,他说自己只是在帮他的工人们掩盖罪行。当马卢莱克法官宣读审判结果时,克罗斯雷更是面无表情,丝毫没有悔恨之意。

  克罗斯雷的三个帮凶都是他手下的黑人雇工,这些人见势不妙赶紧推卸自己的罪行。他们说希沙恩曾在农场斗殴,因此被克罗斯雷解雇,而他们只是在执行克罗斯雷的命令“把希沙恩弄出去”。

  ***种族问题再次引起政府重视

  在审判前,受害者的侄女告诉记者,这个审判给她带来巨大悲痛。“法庭对此案处理较为得当,但我只想让它快点结束。那些事(希沙恩被狮子吃掉的细节)令我感到非常难过。他们的确那么做了,他们全都参与了此事。”

  这件谋杀案的骇人细节曝光后,震惊了整个南非共和国,黑人与白人的关系顿时紧张起来。2004年是南非实行不分种族大选10周年,第三次不分种族大选也即将开始,此事件让人们开始关注农场黑人劳工的生存现状。南非政府劳工部的发言人表示,政府需要来一场大的运动,阻止任何虐待劳工的事情发生。

  ***活人喂狮子令人不忍耳闻

  克罗斯雷在南非东北部的林波波省经营着一个农场,就在著名的克鲁格国家公园(KrugerNationalPark)附近,38岁的纳尔逊·希沙恩等几名黑人都是克罗斯雷雇佣的农场工人。2005年2月初,希沙恩突然失踪了。他的家人报警后,当地警方开始进行调查。

  有目击证人提供了一个惊人的线索:他们亲眼看到,克罗斯雷伙同手下的另外三名黑人雇工把希沙恩狠狠打了一顿,随后又驾车把人事不省的希沙恩带到了附近的自然保护区,并把他直接扔进了狮子的“领地”。而且,最让人难以想像的是,克罗斯雷他们一伙还眼睁睁地看着一头狮子对希沙恩又撕又咬,最后把伤痕累累的希沙恩拖进了保护区的丛林中。

  后来,警察在丛林保护区里发现了希沙恩的头骨和部分腿骨,还有被狮子撕得破烂不堪的衣服,上面沾满了血污。(欧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