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核地堡炸弹可夺命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5:32 北京晚报

  德国《明镜》周刊4月29日报道,据美国国防部“减小威胁局”资助的一项专家研究报告称,具有极高穿透力的核子地堡炸弹如果在人口稠密的地区使用,除了能够深入地下破坏地下建筑设施外,也可能会杀死地面上超过100万人。这一研究结果无疑给主张研制这样战术性核弹的拉姆斯菲尔德等美国新保守主义者泼了冷水。

  所谓的核子地堡炸弹是使用火箭为动力、能钻入地下摧毁地下掩体的小型核弹,它在
拉姆斯菲尔德的战略计划中占有中心地位。在最近提出的2006年军事预算中,仅仅为这个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拉氏就拨出金额高达850万美元的巨款。

  按照拉姆斯菲尔德等人的想法,这样的核弹,因未能进入地下深处,爆炸后只杀伤地下军事人员,不会对生活在地上的平民造成重大伤害。这样,它与一般的传统战略核弹只是起到威慑作用不同,是能投入使用的战术性核弹。

  但是,研究发现,它并不一定能钻入地下足够深处。一旦这种情况发生,且又是在人口稠密地区使用,它将能杀死100万人,形成一场巨大的灾难,危害极大。隶属美国国家科学院的国家研究委员会就指出,有关研究发现核子地堡炸弹可深入地下造成重大破坏。而据负责该研究报告的一个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利用核子地堡炸弹去破坏地下250米深的目标建筑物的同时,也可产生很大的地面杀伤力。特别是在人口稠密地区附近使用核子地堡炸弹,除了摧毁地下坚固目标外,同时会杀死地面成千上百万人。但拉姆斯菲尔德仅仅回应说,目前世界上已经有超过70个国家发展了地下防御性建筑。

  有民间团体强烈要求布什政府放弃开发新核武,因有关核计划会向其他国家发出错误信息,令它们也要发展核武器来自保。

  华盛顿女实习生频遭高官性骚扰

  移植尸体干细胞有望治愈失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