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赴俄罗斯将展示中国爱好和平的大国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5:4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晖):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30日在北京表示,胡锦涛出席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庆典,将进一步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同时向世界展示中国爱好和平的大国形象,表达中国愿同世界各国共筑和平,共同发展和繁荣的真诚愿望。

  李辉在中外记者招待会上说,除中国外,美国、独联体和欧盟成员国、印度、联合国等51个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国际组织代表确认将出席庆典。

  李辉介绍说,胡锦涛将与各国领导人共同出席红场阅兵式、向无名烈士墓献花和普京总统举行的盛大宴会。他还将与普京举行双边会见,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此外,胡锦涛还将会见英国、法国、韩国、罗马尼亚等国领导人。

  李辉说,胡锦涛还将会见曾参加抗日战争和卫国战争的部分俄罗斯老战士及遗属代表,并发表讲话,向世界人民宣传中国的和平主张。

  应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邀请,胡锦涛将于5月8日至9日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庆典。(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