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小“美人鱼”要分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0: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人鱼”是著名丹麦童话家安徒生的童话故事中的角色,可是,位于南美大陆的秘鲁却在去年诞生了一个极为罕见的“美人鱼”婴儿———双腿从臀部到脚踝“天衣无缝”地粘连在一起(下图)。4月29日,这个不幸的小姑娘在医院里欢度自己的一岁生日并且即将迎来分腿手术。

  她的主治医生路易斯·鲁比奥说:“她的精神性运动测试以及与周围环境的沟通能力非常好。”目前世界上已知的“美人鱼”孩子存活的只有三例!鲁比奥医生说,“美人鱼”孩子出世后几乎在10天之内就会死亡,原因是他们的一些关键器官存在着严重畸形。

  鲁比奥同时宣布,在经过前期的各方面精心护理和准备之后,塞伦有望在两个月后接受其三次手术中的第一次,在三次手术全部完成之后,塞伦有望与正常孩子一样学习走路。虽然手术风险很高,结果难以预料。迄今为止,世界上只有一名16岁的美国患者在手术后存活下来。

  ·王银泉·
秘鲁:小“美人鱼”要分腿(图)
(晓健/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