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宣布恢复与伊拉克断绝20余年的外交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0: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叙利亚外交部长法鲁克-沙雷4月3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宣布,将重建与伊拉克断绝20多年的外交关系。

  据美联社报道,叙利亚官方通讯社称,当天在土耳其举行的第八次伊拉克周边国家外长会议期间,沙雷外长告诉与会各国外长,叙利亚将立即采取措施,恢复与伊拉克的外交关系。

  在1980年两伊战争期间,叙利亚支持伊朗从而导致其与伊拉克的关系恶化,1982年两国断绝外交关系。

  另据新华社报道,伊拉克外长兹巴里3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出席第八次伊拉克周边国家外长会议时说,伊拉克期待周边国家在防止恐怖主义袭击、确保伊安全等方面向伊拉克提供更多帮助。

  兹巴里说,这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伊拉克新政府提供政治支持。联合国为伊拉克制宪进程提供了积极的帮助,伊拉克将在这方面继续与联合国合作。

  伊朗外长哈拉齐也在会上表示,伊拉克新政府应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这次伊拉克周边国家外长会议已表示将大力支持伊拉克新政府。(徐鑫)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