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巴利短尾猿起源之谜揭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1:33 新京报

  据传这种短尾猿关系直布罗陀地区最终归属

  本报综合报道 4月30日,《洛杉机时报》报道说,通过对DNA进行分析,科学家们发现了直布罗陀地区巴巴利短尾猿的起源。

  在欧洲流传着一种说法:一旦直布罗陀地区的短尾猿全部灭绝,那么英国就会失去对
直布罗陀的控制权。1942年,这一地区只剩下了少数几只猿猴。为了避免动摇士气,当时的英国首相邱吉尔发出秘密指令,要求找到更多的猴子。

  “没人知道他们从哪弄来了那些短尾猿———他们忽然就出现在直布罗陀了。”芝加哥自然历史博物馆的一位研究人员罗伯特·马丁介绍。马丁和两位同事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的一篇论文解开了这个谜团。通过对DNA的比较,他们发现这些短尾猿来自摩洛哥和阿尔及利亚。这是世界上仅剩的还有巴巴利短尾猿居住的两个地方。来自这两个地区的短尾猿在基因遗传上完全不同。这两种短尾猿的混合血统可以解释为什么直布罗陀地区现存的200只短尾猿在近亲繁殖的情况下还能如此健康。“它们的遗传多样性比我预期的要丰富得多。”马丁说。

  如果传说是真的话,西班牙要想夺回直布罗陀还需要再等上一段时间了。

  (江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