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发现库尔德人“千人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1:45 新京报

  在已经发掘的113具尸体中大部分是妇女儿童,其中没有战斗人员

  新华社专电美国调查人员近日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塞马沃附近发现了一个埋葬有至少1500具库尔德人尸体的乱葬坑。

  《华盛顿邮报》网站4月30日报道说,调查人员已经发掘出了113具尸体,除5具尸体外
,其他的都是妇女、儿童和青少年。“这其中没有战斗人员,”负责调查前萨达姆政权罪行的美国调查小组成员格雷格·尼瓦拉说。

  调查人员表示,在这个乱葬坑中发现的证据将提交负责审判萨达姆等前政权高官的伊拉克特别法庭。

  塞马沃位于巴格达东南约240公里处。在4月26日,有关部门就已经邀请部分记者前去现场实地采访。

  1987至1988年间,库尔德人由于在两伊战争中与伊拉克政府作对而遭到了萨达姆政权的镇压,伊什叶派民众也遭遇相同的命运。美国和伊拉克官员说,萨达姆政权倒台以后,美国已经在伊拉克发现了300多处类似的乱葬坑。

  伊连续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

  新华社巴格达4月30日电伊拉克4月30日发生至少3起针对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官员或安全部队的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13人受伤。

  伊拉克警方说,美伊联军巡逻队当天在巴格达东部经过一所警察局时,停在路边的一辆汽车上的炸弹被引爆,两名过路行人被炸死,另有10人受伤。

  当天下午2时左右,伊拉克什叶派政党“民主伊拉克”领导人哈法吉的车队在巴格达西南部一公路上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哈法吉幸免于难,但他的1名保镖被炸死,另有3人受伤,袭击者自己也被炸身亡。

  当天在巴格达西部地区还发生了一起针对美军运输队的汽车炸弹袭击事件,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人员伤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