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叫板布什 称让利剑染上敌人的鲜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4:02 北京青年报
扎卡维叫板布什称让利剑染上敌人的鲜血(图)
  4月29日,伊警察在巴古拜查看在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中被炸毁的一辆警车 新华/法新

  扎卡维现“声”叫板布什

  美伊当局花重金悬赏的伊拉克反美武装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的声音4月29日再次出现在互联网上。他直接向美国总统布什发出挑战,并声称只要自己战士一息尚存就不会放弃抵抗,呼吁支持者“让手中的利剑染上敌人的鲜血。”

  这段录音引起美国情报部门的担忧,当天伊拉克发生的一系列袭击事件更是增添了这份声明的恐怖气氛。

  挑战布什

  这段录音出现在一个经常为反美武装传递消息的知名网站上。在总长达18分钟的录音中,一个自称为扎卡维的人以狂热的言语呼吁支持者发动对美袭击。

  虽然目前还不能确定这份讲话的真伪,但媒体报道说里面人物的声音和先前获得的扎卡维讲话声音极其相似。目前人们认为这份录音录制于3月底,因为录音中提到了3月19日的一则新闻,并使用了“这个月”一词。

  美国总统布什刚刚在4月28日祝贺伊拉克过渡政府组阁成功,并为之打气说美国将帮助打击伊境内的非法武装,而29日的录音带则给了布什强硬的回答。

  这个声音直接挑战布什说:“你,布什,我们讨还自己的尊严前绝不会休息,只要你的军队还在这里而我们还有脉搏跳动我们就不会休息。”

  这个人在录音中呼吁:“战士们,出发吧,别放过一个车队,别留下一个检查站,把他们的白天变成黑夜。”

  录音带的讲话呼吁扎卡维的支持者加强对美国军人的攻击,发誓要“让敌人的鲜血从剑尖上滴下”他说:“前进吧,在今晚的夜幕降临前,我希望你们的剑上能滴着敌人的鲜血。”

  魔鬼的诡计

  疑似扎卡维的声音在录音中呼吁支持者要抵制任何和美国人对话的建议,并称提议对话是占领者及其帮凶“虚弱的表现”。他说:“小心,这是魔鬼的诡计,他们(美国人)是在遭受失败后才提议对话,为了避免混乱,就要同他们战斗,你们的行为会得到累累硕果。”

  他还鼓励支持者说:“美国敌人目前境况不妙,这都是你们有效且集中的打击结果,这迫使他们不得不寻求对话。”

  他警告说:“战士们,要警惕撒旦助手们策划的大阴谋。”扎卡维还指责逊尼派宗教人士没能有效支持武装抵抗。他说:“逊尼派学者在哪里,为什么听不到他们的声音?”

  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马震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