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现“声”叫板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4:08 北京晨报

  17起爆炸50人丧命 伊拉克遭遇“黑色星期五”

  扎卡维的“声音”4月29日再次出现在互联网上,他直接向美国总统布什发出挑战,并声称只要自己一息尚存就不会放弃抵抗,他呼吁支持者“让手中的利剑染上敌人的鲜血”。与此同时,伊拉克29日发生至少17起连环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50人死亡,114人受伤。挑战布什

  这段录音出现在一个经常为反美武装传递消息的知名网站上。在总共长达18分钟的录音中,一个自称为扎卡维的人以狂热的言语呼吁支持者发动对美袭击。

  虽然目前还不能确定这个讲话的真伪,但媒体报道说,里面人物的声音和先前获得的扎卡维讲话的声音极其相似。目前人们认为这份录音录制于3月底,因为录音中提到了3月19日的一则新闻,并使用了“这个月”一词。

  这个声音直接挑战布什说:“你,布什,我们讨还自己的尊严前绝不会休息,只要你的军队还在这里而我们还有脉搏跳动我们就不会休息。”

  这个人在录音中呼吁:“战士们,出发吧,别放过一个车队,别留下一个检查站,把他们的白天变成黑夜。”拒绝妥协

  伊拉克前总理阿拉维曾呼吁同武装分子接触,劝说他们放下武器以换取赦免,而一些逊尼派有威望的宗教学者也曾告知美国外交官,称他们已经劝说逊尼派在阿拉伯人地区的武装分子停止暴力。

  但疑似扎卡维的声音在录音中呼吁支持者要抵制任何和美国人对话的建议,并称提议对话是占领者及其帮凶“虚弱的表现”。他说:“小心,这是魔鬼的诡计,他们(美国人)是在遭受失败后才提议对话,为了避免混乱,就要同他们战斗,你们的行为会得到累累硕果。”“黑色星期五”

  据美联社4月30日报道,29日的连环炸弹袭击事件的大多数目标是伊拉克安全部队和警察。当天,巴格达及周边地区至少发生了13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23名伊安全部队士兵死亡,31人受伤。伊拉克警方说,这些爆炸事件中至少包括6起自杀性袭击。4月29日,警察在巴古拜汽车炸弹爆炸现场警戒。新华/法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