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根针 扎出艾滋大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5: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美国官员4月29日证实,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市一小学发生扎针事件,一名年仅8岁的三年级女生用母亲的验血针头连续扎中19名同学,其中1人在随后的化验中被发现艾滋病毒(HIV)检测呈阳性。这一消息立即在学生家长中引发了恐慌情绪。

  肇事女童已经被勒令停学

  据报道,发生此次扎针事件的是宾州费城市内的泰勒小学。这名女生4月27日在早餐和午餐时间,以及在教室里的时候,用针头先后扎中19名同学。校方介绍说,这一针头可能是该女生从自己母亲的糖尿病监测仪器上偷拆下来,并将针头绑在一个类似钢笔的物体上行凶的。虽然目前校方还不知道这名女生扎人的动机,但已经勒令她停学,她可能会被送往其他学校。

  其他孩子不大可能被感染

  在被她扎到的19名孩子中,绝大多数随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初步检查显示,有一名孩子的艾滋病毒检测呈阳性。美国医疗卫生部门紧急出面,试图安抚孩子们和忧心忡忡的家长。有卫生官员表示,艾滋病毒有可能不是通过针头传播的,而且艾滋病的初步检查结果也并不全是准确的。一名艾滋病专家说,这只是一个小针头,并没有扎入血管,也没有受害者大量出血的报道,因此其他孩子感染病毒的可能性不大。

  及时服药可减少病毒扩散

  专家同时也提醒家长,为了以防万一,最好还是给孩子们服用可以遏制艾滋病毒的药物。专家说,就算被扎中,艾滋病毒进入体内,但只要在扎针后一到两天内及时服药,病毒的扩散也将大大减少。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也指出,通过针刺感染艾滋病毒的危险非常小,平均在300人中才有1人可能染上病毒。至于剩下的18名孩子,由于扎针深度的不同,他们感染病毒的可能性也有差别。据中国日报

  新闻链接

  封锁中学防血案

  “凶器”竟是玉米饼

  4月29日一大早,美国新墨西哥州警方接到报警电话,说看到一个男孩带着个长长的、好似包裹的东西进了马绍尔初中。警方人马立即前往调查,将这所初中团团包围,封锁附近街道,全副武装的狙击手埋伏在附近高楼的屋顶。与此同时,大约30位家长通过广播听到风声,聚集到现场,紧张地等待消息。

  马绍尔初中的校长将学生们召集到大礼堂,向大家解释为何突然来了这么多警察。没想到过了一会儿,八年级的迈克·莫里塞找到校长说:“我想,我可能就是他们要找的那个人。”至于那个可疑包裹,原来是莫里塞带来的一个80厘米长的超级玉米馅饼,里面卷满了各种蔬菜和火腿,外面包着锡箔纸和一件背心。

  原来,这是老师给莫里塞他们班同学布置的家庭作业——为一种产品创作一个富有新意的商业广告,莫里塞和他的同学们确定的方案就是包装一家专卖古怪馅饼的餐馆。为了保密,莫里塞将玉米馅饼裹了一层又一层。据中国日报

  新闻资料

  美国校园暴力事件回顾

  1999年4月20日美国科罗拉多州哥伦拜恩中学两名学生开枪打死了12名学生和1名教师,打伤23人,然后双双自杀。

  2003年9月明尼苏达州科尔德斯普林一所中学的两名学生遭同班同学枪杀。时年15岁的杀人凶手麦克劳克林正在等待审判。

  2005年3月21日明尼苏达州雷德湖高中的一名学生在枪杀了自己的爷爷之后,闯入学校恣意射杀,打死7人,打伤15人,并一度与警方对峙交火,最后开枪自杀。据中国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