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杀人蜘蛛潜入英国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6:3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英国萨默塞特郡的马斯格罗夫公园医院如今被笼罩在一片恐怖气氛之下,有迹象显示,前两天险些毒死一名男子的巴西漫游蜘蛛,很可能就藏在医院的某个角落里。

  据英国《泰晤士报》4月30日报道,数日前,23岁的厨师马修·史蒂文在工作时,不慎被一只足有13厘米长的巨型蜘蛛接连咬了两口。史蒂文遭到袭击后,先是把蜘蛛扔进冰箱冷冻了起来,后来不放心,又用开水烫了一番。

  在确定蜘蛛已经不动弹之后,史蒂文把它装在一个玻璃皿中,放进了微波炉。很快,史蒂文开始感到一阵阵的头晕,便在同事的协助下到医院接受治疗。

  由于不清楚史蒂文到底被哪种蜘蛛袭击了,医生也束手无策。后来多亏史蒂文在被咬之后曾用手机拍了张照片,通过联系动物学专家,确定“凶犯”来自亚马逊河丛林的巴西漫游蜘蛛家族,是世界上最厉害的毒蜘蛛。

  据说漫游蜘蛛10毫米的毒腺分泌的毒液足以杀死225只老鼠。如果是人被它咬伤,则会出现心律不齐、血压升高、呕吐等症状,若得不到及时救治就会导致死亡。

  然而就在大家争分夺秒,抢救史蒂文生命的时候,被遗忘在微波炉中的“袭击犯”却不见了。有人指出,这种蜘蛛生命力的顽强超乎想像,很可能以装死来欺骗敌人。

  28日晚,马斯格罗夫公园医院的发言人证实了这一担忧,该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曾在花园里放生了一只巨型蜘蛛,因为他当时认为那不过是一只本地蜘蛛。然而根据描述,被放掉的蜘蛛很可能就是袭击史蒂文的“凶手”。

  目前,英国医疗部门已经对此展开了全面调查,尽管他们告诉大家没有必要恐慌,不过还是希望将危险性降到最小。(席雪莲)

  作者:席雪莲 编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