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颠覆轴心”嘲弄赖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8:14 潇湘晨报
“颠覆轴心”嘲弄赖斯(图)
查韦斯和卡斯特罗对赖斯进行嘲弄

  查韦斯和卡斯特罗重申了反对建立美洲自由贸易区的立场,主张走“玻利瓦尔美洲”的发展道路。

  根据2001年4月第三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确定的计划,应当在今年1月1日前结束有关建立美洲自由贸易区的谈判,并在今年12月底前建立起囊括除古巴外所有美洲国家的美洲自由贸易区。但由于美国和巴西之间存在意见分歧,有关谈判自2003年以来就陷入了僵局。

  “我们必须向(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祝贺美洲自由贸易区的死亡。美洲自由贸易区已经死亡。玻利瓦尔美洲正在到来。”卡斯特罗说。

  卡斯特罗说,美洲自由贸易区是美国用以控制拉美的一个阴谋,其目的是通过跨国公司掠夺拉美国家的自然资源。而“玻利瓦尔美洲”主张建立各国之间的合作和经济互补关系,提倡各国经济均衡发展,反对国与国之间和各产业之间的竞争。

  目前,除委内瑞拉外惟一加入“玻利瓦尔美洲”的国家是古巴。分析人士认为,在美洲自由贸易区有关谈判陷入僵局的情况下,这一方案势必会对其他拉美国家产生影响。据新华社4月30日专电

  “颠覆轴心”“颠覆轴心”是美国国务院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前助理国务卿奥托·赖克送给古巴与委内瑞拉的称呼。赖克在美国右翼杂志《国民评论》上发表“拉美两大恐怖人物”文章说,查韦斯挥霍委内瑞拉的石油收入,以帮助卡斯特罗巩固在古巴的统治。“如果卡斯特罗的邪恶天赋、政治斗争经验和经济上的绝望与查韦斯的胆大妄为和数之不尽的金钱结合起来,那么这个地区的和平将处于危险之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