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总理呼吁放弃教派主义以保证议会选举如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3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贝鲁特4月30日电(记者潘立文)黎巴嫩总理米卡提30日在这里对新闻界发表谈话说,由于时间的紧迫性,议会选举能否如期举行正受到威胁。他呼吁黎巴嫩人放弃教派主义,充分行使民主权利,以保证议会选举如期举行。

  米卡提说,他将实现他在议会选举问题上对黎巴嫩公众作出的承诺。为此,他的政府已表示愿意讨论所有方案以确定一个能使绝大多数黎巴嫩人满意的选举法。

  他说,议会如果拒绝以省为选区的2000年选举法,它完全可以开会讨论选举法的所有方案,这些方案括由上届政府向议会提交的以县为选区的方案。他还说,政府目前没有撤回这个方案,因此时间仍允许议会对此进行专门讨论。

  米卡提重申原则上同意由国际观察员来监督举行议会选举,以便使选举在公正、中立的气氛中进行。

  据报道,由于各派别之间分歧严重,黎议会至今还没有确定将于5月29日举行的议会选举的选举法。

  (来源:合肥报业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