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阿巴斯不能只用石头反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57 南京晨报

  俄罗斯总统普京4月29日抵达拉姆安拉,和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举行了约2个小时的会谈。普京随后宣布,俄罗斯将会向巴政府提供包括两架直升机(可能会被用作阿巴斯的专机)在内的各种装备,帮助训练安全部队人员,并帮助巴方在今夏以军单方面撤军行动结束后,重建当地基础设施。

  为打消以色列的戒心,普京同时指出,俄方在提供任何援助时,都会和巴以进行协调
。分析表示,普京此次中东之行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重建俄罗斯在这一地区的影响力,阿巴斯已答应参加由俄罗斯主持的中东问题会议。不过由于俄罗斯向叙利亚出售短程导弹,并介入伊朗核设施,导致以色列出现担忧,因此他的访问并没有取得重大突破。俄罗斯主持的中东问题会议这一计划更是遭到了以方的冷遇。

  此番中东行,普京在与以色列的对话中,就一系列敏感问题做出了高明的回应,充分体现了高超的外交智慧:

  “如果我们希望阿巴斯主席能有效地和恐怖主义作战的话,那他可不能只带弹弓和石头上阵。”———普京有意向巴安全部队提供50辆装甲车,但遭到以色列的反对。对此,普京这般回击。

  “我们提供给叙利亚的都是短程的地对空导弹,这些导弹根本没有办法打到以色列的领土。如果要进入这些导弹的射程之内除非以色列去攻打叙利亚,你们会这么做吗?”———在关于向叙利亚出售导弹的问题上,普京做出高明回应。

  作者:陈凡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