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政府强烈谴责洛美歌德学院纵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0:12 新华网

  新华网洛美4月30日电(记者王娅楠李本忠)据多哥媒体报道,德国政府4月30日强烈谴责前一天发生在多哥首都洛美歌德学院(德国文化中心)的纵火案,同时呼吁其侨民尽快离开多哥。

  德国副总理兼外长菲舍尔当天在柏林发表声明说,德国政府强烈谴责洛美歌德学院纵火案,认为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暴力行为”,并希望多哥当局采取相应措施保护其在多
哥的侨民和机构的安全。

  德国外交部同一天发表公报说,鉴于多哥目前的紧张局势,德国政府呼吁其在多哥的300多名侨民尽快离开多哥。从29日晚开始,即有德国人陆续离开多哥,前往邻国避难。

  多哥首都洛美市中心的歌德学院29日凌晨遭一伙蒙面歹徒袭击,并被纵火烧毁。经全部翻新在去年11月重新对外开放的歌德学院内,包括电脑在内的所有设备均遭毁坏,8000多本书籍被烧毁殆尽,学院的会议厅和一辆汽车也遭毁坏。

  多哥独立选举委员会26日宣布执政党人民联盟候选人福雷·纳辛贝在24日的总统选举中获胜后,反对派拒绝接受这一结果,并呼吁支持者抗争到底,首都洛美陷入混乱。连日来发生的冲突至少造成近50人死亡,200多人受伤。目前,多哥首都洛美的局势已基本得到控制。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