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大使被砸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3:1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特稿多哥独立选举委员会4月26日宣布执政党人民联盟候选人福雷·纳辛贝在总统选举中获胜后,首都洛美一度陷入混乱。中国驻多哥大使馆也受到反对派示威民众的冲击和破坏。

  中国驻多哥大使馆办公室负责安全的王峰主任说:“当时总统选举结果公布,联盟党获胜。但反对党并不承认,于是很多反对党成员包括一些社会闲杂人员开始在街上示威游行
。”

  据悉,由于我使馆正好处于反对党成员集中地,当时就有数十名游行人员砸开我使馆大门冲了进来,并抢走使馆的一辆摩托车。示威人员还不断向使馆内扔石块和砖头,砸坏很多块玻璃,靠街的车棚也被砸坏,车棚里的车后窗玻璃被砸得粉碎。使馆8辆车中有4辆被砸,其中1辆遭损坏。同时,使馆面向马路的橱窗也被砸得千疮百孔,使馆的电话线也因为旁边的一棵树被示威人员砍倒而被殃及。在记者采访的时候,使馆内所有电话还处于断路状态,手机也只能打进不能打出。

  王主任还说:“暴乱发生时,我使馆大使及领事部官员等都出门制止,大使当时就被扔过来的柴油桶砸伤了胳膊,所幸只是皮肤擦伤,并无大碍。使馆其他工作人员均安全。半小时后当地军警赶到,驱散了示威人群。”

  此外,我使馆旁边的商店、加油站被哄抢一空,位于二三百米之外的埃及使馆也遭到了破坏。“到目前为止,骚乱的势头仍未减弱,社会环境相当不安全,以致找不到任何有关人员对使馆进行修葺。我们能做的也只有把门堵上,自己进行一些简单的、临时性的补救。”

  事发后,多哥内政部长已到我使馆进行看望,表示慰问。但关于使馆的修葺及赔偿问题由于形势所迫并未谈及。目前,我使馆正在召开紧急会议商讨保卫事宜,并且当地军方已派了6名军警在我使馆处24小时值班。使馆人员也在轮流排班加强安全保卫。

  (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