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将于今天对美国部分产品征收15%报复性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5:16 桂龙新闻网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30日对新华社记者证实,由于美国没能废除《伯德修正案》,欧盟将如期于5月1日起对来自美国的部分农产品、纺织品、纸张及机器设备征收15%的报复性关税。

  这名发言人说,欧盟部长理事会已经批准了委员会于上月31日提交的制裁清单,鉴于美国未做出任何实际行动废除《伯德修正案》,欧盟的报复性措施将如期启动。

  据透露,欧盟的制裁力度将与美国依据《伯德修正案》向本国企业发放的反倾销与反补贴税有关,今年征收的报复性关税总额预计将达到约2800万美元。

  不过,发言人强调,如果美国能够采取相应措施,朝遵守世界贸易组织裁决的方向迈进,欧盟将会“很高兴”中止制裁措施。

  《伯德修正案》的正式名称是《2000年持续倾销与补贴抵消法案》,由美参议员罗伯特·伯德提出。根据该法案,美国政府将上一年度向外国公司征收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款,按比例直接分配给提起和支持反倾销和反补贴诉讼的本国公司,而不是上缴财政部。这样,《伯德修正案》实际上对外国公司构成双重惩罚,鼓励美国公司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诉讼,因此受到美国贸易伙伴强烈批评。

  2000年12月,欧盟、加拿大、韩国、日本等就该法案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世贸组织于2003年1月裁定《伯德修正案》非法,要求美国于当年12月27日前将其废除。然而,美国一直未执行该裁决。世贸组织又于去年11月26日授权欧盟、加拿大等7个成员就此对美国进行贸易报复。

  据报道,除欧盟外,加拿大也将于5月1日开始对美国部分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梁凯昌 作者:田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