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得开脱贝氏要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7:34 北京晚报

  美国驻伊拉克军队4月30日发表一份调查报告,正式开脱了美军士兵今年3月射杀意大利特工尼古拉·卡利帕里的责任。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随即表示,他要再次向美国总统布什“讨说法”。

  美国陆军30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向媒体记者散发一份42页报告,其中隐去了3月4日在巴格达市区通往郊区机场道路旁值勤连队以及相关士兵的姓名。按照美军的说法,设立临时
检查站的7名美军士兵无一知道卡利帕里正与另一名意大利特工一道,护送着刚刚摆脱一个月人质境遇的意大利《宣言报》女记者朱利亚娜·斯格雷纳。

  实际上,调查由美方和意方联合展开,那名至今仍在接受治疗的幸存意大利特工提供了不同于美方调查结果的细节,致使两名参与调查的意大利官员拒绝签字认可美方结论,也促使美方单方面公布了结果。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30日告诉安莎通讯社,他将再次就卡利帕里遇害事件与美国总统布什交涉。美意在调查中无法达成一致结论的消息27日泄露后,意大利舆论哗然,让原本就已陷入政治危机的贝氏感受到更大压力。他表示,下星期将就此向议会发表讲话。徐勇(新华社专稿)

  网络编辑:张宁

  叙利亚与伊拉克重归于好

  一德国公司涉嫌向伊朗出口导弹技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