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执政党未获国会多数议席 朝野矛盾趋尖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7: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日电 4月30日,韩国在6个选区进行了国会议员再选的投票及开票。

  据韩国YTN电视台的消息称,韩国在野党大国家党和无党派候选人分别在5个选区和剩下的1个选区获胜,而执政党开放国民党则全面败退,没能恢复在国会中过半数(规定议席299个)的议席。这对卢武铉政权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也可能会影响到其今后的政局管理。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透露,韩国大国家党在当天进行的6个选区国会议员再选中在庆尚北道永川、京畿道抱川和涟川、京畿道城南中院、庆尚南道金海、忠清南道牙山等5个选区获胜。无党派人士在行政中心城市选址忠清南道公州-燕岐获胜。执政的开放国民党却遭到惨败,参加选举的代表全军覆没。

  再选结束后,开放国民党国会议席仍为146个,未能超过半数。大国家党议席增加到125个,民主劳动党10个、民主党9个、自民联3个,无党派增加到6个。

  由于韩国执政党未能实现国会议席超半数,在即将结束的4月临时国会处理过去史法等主要法案时,韩国朝野矛盾将会更加尖锐。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