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怕“基地” 卡塔尔破财消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3: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据英国《星期日泰唔士报》5月1日报道,卡塔尔政府每年向“基地”支付数百万英镑的石油巨款,以换取“基地”不发动恐怖袭击的承诺。

  据悉,这笔巨额资金是通过同情“基地”的宗教领袖支付的,该款正在资助伊拉克境内的恐怖袭击。据消息人士透露,卡塔尔与“基地”之间的交易是在美军2003年3月入侵伊拉克之前首次达成的。当时,这个盛产石油的海湾国家担心,作为美国的一个亲密的盟友,卡
塔尔可能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美国指挥入侵伊拉克行动的中央司令部当时就部署在卡塔尔。

  一名卡塔尔政府高级官员披露说,今年3月,一名埃及人实施自杀性爆炸,袭击多哈一个剧院后,这项“保护费”交易又进一步重新修订。

  卡塔尔的一名官员说,“我们无法确认‘基地’实施了袭击,我们只是出于安全原因批准了我们之间的协议。”他强调,“我们是一个软目标,我们愿意付钱确保我们国家和经济的利益。我们不只是这样做的唯一的国家。”

  “基地”决非是在阿拉伯国家收取保护费的第一个恐怖国家。在上个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期间,阿拉伯国家的统治者向阿布尼达尔这样的极端组织曾支付了大量的资金。

  同时,“基地”由于受到财政压力的驱动开始向那些愿意支付钱款的人收取保护费。值得一提的是,卡塔尔与“基地”达成的协议不纯粹是金融性的,卡塔尔还为不少极端分子提供了庇护天堂。焦公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