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特工看来要白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3: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美国驻伊拉克军队4月30日发表一份调查报告,正式开脱了美军士兵今年3月射杀意大利特工尼古拉·卡利帕里的责任。意总理贝卢斯科尼随即表示,他要再次向美国总统布什“讨说法”。

  美国陆军30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向媒体记者散发一份42页报告,按照美军的说法,设立临时检查站的7名美军士兵无一知道卡利帕里正与另一名意特工一道,护送着刚刚摆脱一
个月人质境遇的意大利《宣言报》女记者朱利亚娜·斯格雷纳。

  美军相关程序为:检查站远处有一道“警戒线”,近处有一道“警告线”,车辆闯入后一道线即可触发美军士兵开枪示警。8时50分前后,一名美军士兵注意到大约140米外驶上主路的一辆车,继而用手电光对准这辆车,另一名美军士兵则把步枪上的激光瞄准仪对准了车辆挡风玻璃。

  眼见卡利帕里所乘车辆以每小时70至80公里的速度冲过“警戒线”,那名左手持电筒的士兵右手持枪,朝车辆右侧的草地连发2至4枪;待车辆进入“警告线”,这名士兵抛弃电筒,双手持枪,再向车辆连发数枪,击中了车前发动机盖、车体右侧和左前方轮胎、击碎了右侧车窗玻璃。从射出第一发子弹到最后一发子弹,前后间隔大约4秒钟;而从车辆冲过“警戒线”到完全停车,前后不足7秒钟。

  以这些叙述为依据,美军认定意方车辆没有减速,才导致当时身处后座的卡利帕里死亡、斯格雷纳受伤,驾驶座上的特工也同时受伤。美军在报告中则专列一条:“建议对这一事件中的所有士兵不给予任何纪律处分。”

  美军单方面发表这一报告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30日告诉安莎通讯社,他将再次就卡利帕里遇害事件与美国总统布什交涉。 据新华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