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晚宴劳拉狂涮布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8:17 潇湘晨报
白宫晚宴劳拉狂涮布什(组图)
白宫晚宴劳拉狂涮布什(组图)
在晚宴上,劳拉大揭布什老底

  被涮的布什笑得很开心

  赖斯也几乎笑得合不拢嘴

  切尼也不甘寂寞,拿起勺子敲餐具

  在白宫4月30日举行的招待获奖记者年度宴会上,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一改过去温柔和顺的形象,不仅打断布什讲话,还用一连串俏皮话大抢布什风头。

  打断布什的“老笑话”

  在当晚宴会上,布什为调节气氛讲了一个笑话。布什曾在今年3月讲过这个笑话,当时只获得一片嘘声。以前这个时候,劳拉总是在布什身旁,露出甜美的微笑。

  这一次,劳拉却突然打断布什的话头,站起来说:“别再讲那个老笑话了,别讲了。”布什坐下来后,自然而然地把“舞台”让给了劳拉。

  “这几年来,我一直都在参加这样的宴会,并文静地坐在那里,”劳拉对现场的嘉宾说。“我对此已经厌倦,我要作一次改变,自己发言。”
白宫晚宴劳拉狂涮布什(组图)
白宫晚宴劳拉狂涮布什(组图)
布什曾给公马挤奶

  接下来,劳拉开始大揭布什老底,“狠损”了他几把。劳拉的妙语连珠还赢得在场嘉宾长时间起立鼓掌。

  劳拉“攻击”的首要目标就是布什“过早的”睡眠时间。劳拉描述了一个“典型的”布什之夜:“晚上9点钟,这位充满活力的先生已经睡在床上,鼾声阵阵了。而我只有收看电视节目《绝望的家庭主妇》。女士们,先生们,我就是一个绝望的家庭主妇。”

  劳拉还对布什年轻时的放荡不羁进行了嘲讽,但她还是说他们注定要在一起。“(当时)我是一名图书馆管理员,一天要花12个小时在图书馆里。然而我还是遇到了乔治,”劳拉说。劳拉还拿布什早年经营农场的经历“开涮”。她说,他们刚买下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农场时,布什对经营农场几乎一窍不通。

  “第一年,他曾试图给一匹马挤奶。糟糕的是,这是一匹公马,”劳拉说。“我以乔治为骄傲,他后来学会了不少农场经营之道。”

  试图带来新意

  劳拉当晚的表现看似突然向布什“发难”,但明眼人也许早就看出来,这只是一场早已安排好的“插科打诨”,目的是给大家带来一些新意。布什先是开讲一个过时的笑话,正当听众感到乏味之时,劳拉“及时”站起来“救场”,之后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这可能正是她作为总统夫人的精明之处。

  当晚的宴会由白宫记者协会主办。这个成立于1914年的协会已经成为美国政府与媒体记者沟通的桥梁。从卡尔文·柯立芝总统开始,美国总统一直都参加这个协会举办的年度宴会。参加当晚宴会的除今年获奖受邀的记者外,还有美国副总统切尼等政界人士和娱乐界人士。新华社5月1日专电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