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男人弹携妹妹、女友袭开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8:33 南京晨报

  埃及首都开罗4月7日爆炸案的影响还没有逝去,4月30日再次响起剧烈的爆炸声和枪声。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已证实,两起袭击事件中没有中国公民伤亡。

  当日下午3点15分左右,一群全副武装的警察拼力追捕一名男子,该男子一路狂奔到埃及博物馆后面一座名为“10月6日桥”的立交桥上后,突然纵身跳下,并引爆了一枚炸弹。该男子头部被炸烂,气绝身亡。爆炸还造成7人受伤,其中包括前来旅游的一对以色列老夫妇
、1名26岁的意大利人和1名28岁的瑞典人。

  埃及内政部宣布,这个“人弹”是4月7日爆炸案的嫌疑犯伊哈卜·尤斯里·亚辛。据埃及卫生部长称,“炸弹内部装满钉子,大多数受伤者是被钉子扎伤的”。爆炸地点位于开罗市中心一个广场,距离埃及博物馆只有100多米,附近还有一家五星级饭店。

  这起爆炸后不到1小时,2名女枪手———一个是男“人弹”伊哈卜22岁的妹妹内加特,一个是他19岁的女友伊曼身穿黑袍,蒙着面纱,驾车冲进开罗老城区,尾随一辆旅游巴士紧追不舍,并向巴士射击。在向巴士连开3枪后,内加特向伊曼射了1枪,然后举枪自尽。伊曼在之后因伤势严重死去。但目击者说,她们是被警察打死的。在此番飞车枪战中,还有2名埃及路人受伤。

  两起袭击发生后,一个自称为“阿卜杜拉·阿扎姆烈士旅”的组织宣称对此负责,并声称是对埃及政府的报复。另一个自称“埃及穆斯林游击队”的组织随后也在同一个网站上宣称对此负责。

  作者:王辉 宁辰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