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 人因开罗袭击事件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9:04 每日新报

  新华社开罗5月1日电埃及警方1日宣布,在4月30日开罗接连发生两起针对外国游客的袭击事件后,埃及警方立即对事件展开了全面调查,目前已拘禁了大约200人。

  警方说,这些被拘禁的人都来自开罗北部的两个村庄,4月30日袭击游客事件的3名主犯都来自这两个村庄。警方正在对这些人的身份背景展开调查,以确定他们与埃及国内或国际恐怖主义组织是否有联系。

  4月30日下午,开罗市中心一广场发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至少7人受伤,伤者中包括4名外国游客。在爆炸发生后不到两小时,开罗南部一个旅游景点附近又发生枪手袭击一辆旅游大巴的事件,2名女袭击者均被打死,在这次事件中没有外国游客伤亡的报道。

  根据埃及官方发布的事件初步调查结果,在开罗市中心广场发生的爆炸是一起自杀式袭击事件,袭击者名叫亚辛,是4月7日开罗老城区爆炸案在逃嫌疑犯之一。埃及官方还确认了另外一起袭击事件中2名女枪手的身份,她们与亚辛关系密切,一个是他的妹妹,另一个是他的女友。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