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切尔西拜仁提前登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9:28 南方日报

  本报讯4月最后一天的绿茵场,成为了巨星和豪强们的舞台。在“俄罗斯英镑”的支持下,切尔西队提前3轮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英超联赛冠军,陪伴他们享受这一荣耀的还有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队,后者也提前3轮登顶。

  此外,在西甲和意甲赛场上,豪强们的表现也十分耀眼。皇家马德里队客场力克皇家社会队,继续猛追巴塞罗那队;AC米兰队客场后来居上,在意甲龙头之争中占得先手。

  有趣的是,这4大豪门全部都是在客场取胜,这使他们的庆祝或许没有在主场那么欢腾,但各队在这一天的比赛中都有一位超级巨星令球迷疯狂,他们分别是:兰帕德、马凯、罗纳尔多和舍甫琴科。

  兰帕德助切尔西登顶

  切尔西队上一次夺得英格兰顶级联赛的冠军还要追溯到50年前(当时为英甲联赛)。这样,切尔西队也打破英超曼联队和阿森纳队两强争霸的格局。除切尔西队外,只有布莱克本队10年前曾“染指”过一次冠军,其他赛季的冠军全被这两队瓜分。

  本轮与博尔顿队的赛前形势表明,切尔西队只要取胜就能确保夺冠。但一开场他们状态很差,上半场只有可怜的一次射门,但捷克国门切赫表现神勇,确保切尔西队球门不失。下半场切尔西队渐入佳境,第60分钟,兰帕德在对方罚球区内接德罗巴传球,左突右晃,甩开两名防守球员,把皮球打进主队球门。第76分钟,又是兰帕德,他接马克莱莱后场一记准确直传球后绕过对方门将把球打进空门。

  切尔西队球迷有节奏地喊着兰帕德和主教练穆里尼奥的名字,在看台上手舞足蹈。穆里尼奥和俱乐部老板、俄罗斯石油大亨阿布拉莫维奇也冲进球场,与球员一一拥抱。

  马凯帮拜仁慕尼黑夺冠

  切尔西队的光荣属于兰帕德,拜仁慕尼黑队的荣耀则来自荷兰人马凯。正是他的帽子戏法,使拜仁队客场4比0大胜凯泽斯劳滕队,加上沙尔克04队主场3比3被勒沃库森队逼平,拜仁队领先优势已达11分,提前3轮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19个联赛冠军。

  在这场比赛中,马凯先是脚后跟妙传给巴拉克,后者为客队先下一城。此后完全成为了马凯的表演时间,第35、48、67分钟,状态回升的马凯完成了自己本赛季的第2个帽子戏法。

  对于英超和德甲的球队来说,联赛的悬念只在欧洲冠军联赛的资格和降级名单。但对于西甲和意甲来说,冠军的争夺还在继续。

  凭借罗纳尔多下半时的梅开二度,皇马队在客场以2比0击败皇家社会队,这是5年来皇马队首次在客场击败这个难缠的对手。这样,他们目前仅落后巴塞罗那队3分,还保留着夺冠的希望。

  杰仔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