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落户羊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9:28 南方日报

  国际乒联决定由中国乒协承办赛事,国内仅广州提出申请

  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落户羊城

  本报上海电(特派记者/梁燕)在昨天举行的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上传出好消息,国际乒联决定由中国乒协承办2008年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而广州市乒协已经正式向中国乒协提出申
请,在暂无其他城市参加竞争的情况下,广州已初步获得该项赛事的主办权。

  国际乒联副主席杨树安代表大会宣布了这一决定。杨树安说:“国际乒联已经批准了中国乒协提出的承办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的请求,这届世乒赛初步定在广州举行。”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对世乒赛团体赛落户广州感到高兴。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广州曾举办过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等多项赛事,那里的硬件设施非常出色。我们期待着与广州方面敲定最后的举办事宜。”

  中国获得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举办权的过程可谓“一波三折”。据杨树安介绍,美国等一些协会最初提出申办2008年世乒赛团体赛,但最后纷纷退出。中国乒协遂向国际乒联表示,如果没有协会愿意承办这届比赛,中国愿意接手。然而,丹麦随后提出希望承办这届比赛,中国乒协表示乐于让更多的协会举办世乒赛,所以随时都可以“让位”。但丹麦乒协最终放弃了举办的念头,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得以“花落”中国。

  另据广州市体育局刘江南局长介绍,广州在获得2010年亚运会主办权后,打算通过举办一系列的国际比赛作为练兵,吸收更多的大赛经验。而在2003年末广州举行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期间,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曾造访广州并对广州举办大赛的设施和经验赞不绝口。当时刘局长也表达了希望承办更高级别乒乓球比赛的愿望,得到了沙拉拉的热情支持。经过周密的准备,广州市乒协把目标瞄准了2008年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这个设想得到了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国际乒联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也为广州申办世乒赛提供了便利。在大会召开前夜,刘江南局长与沙拉拉通了电话,再次重申了广州申办的诚意。而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助理、第48届世乒赛裁判长张桦女士也利用开幕前夕及开幕酒会的机会,进行了大量的游说工作,大大增加了广州申办成功的砝码。在确认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由中国乒协主办后,刘江南局长也将在4日前往上海,与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进行磋商,最终敲定承办世乒赛的事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