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代表凭吊同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1:42 今晚报

  新华社达豪(德国)5月1日电(记者于涛)德国达豪纳粹集中营遗址1日举行集会,纪念该集中营解放60周年。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姚雅珍代表中国政府向曾在达豪集中营中受难的中国同胞敬献花环。这是中国政府代表第一次正式凭吊曾在德国纳粹集中营中受难的同胞。

  由于年代久远和档案缺失,从现有资料中知道,有4名中国同胞曾在达豪集中营中被关
押,其中一人被证实死在集中营。姚雅珍说,中国人民是法西斯暴行最大的受害群体之一,中国政府派代表凭吊曾在集中营中受难的同胞,缅怀当年在异国他乡遭受纳粹暴行的海外游子,告慰亡灵,也是再次提醒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各国热爱和平的人们,牢记历史,避免悲剧重演,并希望有关国家认真汲取历史教训,走和平发展道路。

  当天的纪念活动由国际达豪委员会组织,达豪集中营幸存者及家属、当年解放集中营的美国老兵、德国社会各界代表以及当地居民和青年学生等3000多人参加了纪念活动。德国政府及20多个国家驻德国的使领馆人员在纪念碑前敬献花环。德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长海德玛丽·维乔雷克-措伊尔和达豪所在的巴伐利亚州州长施托伊贝尔出席纪念活动并发表讲话。

  达豪集中营位于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附近,始建于1933年,是纳粹德国最早修建的集中营,也是纳粹政权以后遍布欧洲各地集中营的样板,曾被称为集中营的学校。从1933年到1945年4月29日被美军解放,这里先后关押过21万人,其中被证实惨死在集中营的有5万多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