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汪道涵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一行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3:43 中国日报网站
汪道涵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一行(图)
  5月2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在上海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一行。(新华社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5月2日在上海会见了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一行。

  汪道涵感谢连战访问上海期间前来探望,对连战率国民党访问团来访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说,20多年来,我们始终抱持着改善与发展两岸关系的良好意愿,为两岸民间交往的发展和双方政治关系的改善进行艰辛的努力,以满足两岸同胞的要求与期待。尽管两岸之间存在政治分歧,但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共同的血缘、文化把我们连在一起,应该推动两岸关系走和平发展、合作双赢的道路,为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作出贡献。

  汪道涵表示,汪辜两次会谈的基础是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这个事实见之于两会的函电往来,见之于两岸各大媒体的记载。只要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谈起来,台湾方面关心的问题都可以找到妥善解决的办法。两岸中国人之间,一切问题都好商量。我们愿与包括国民党在内的认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台湾各党派、各团体和各界人士共同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

  连战2日中午在上海会见了部分台商代表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2日中午在上海会见了部分台商代表,并发表演讲。连战说,今天上海以及长江三角洲地区突飞猛进,带领了整个大陆各地方的发展,我们是非常的钦佩。

  连战在上海举行临时记者会 透露胡连会多项成果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今天在上海举行临时记者会,向海内外媒体披露了“胡连会”的多项成果。连战称,未来国共两党之间将建立一个沟通平台,成为对口的“单位”,并就和平发展和经贸文化等内容设立两党之间长期性的论坛。

  连战说,此项事宜已在“胡连会”后开始启动,由国民党方面的林丰正秘书长和中共方面的台办主任陈云林具体负责。他称,建立平台的目的除了加强两党之间各级、各层干部相互交流之外,还将创设两个论坛,分别为“和平与发展论坛”和“经济、贸易和文化论坛”。

  连战认为,从和平和经济、文化等内容建立党与党之间的论坛非常有意义,可以促进思想交流,更可凝聚共识,提出意见,来提供两岸参考。此外,他透露,该两项论坛将不局限于两党的党务人员参与,亦可邀请相关人士加入。

  连战说,在目前两岸的“官方联系还看不见影子”的时候,提出和平和经贸的议程具有重要意义。

  连战:国共两党将设立和平发展和经贸文化两论坛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2日在上海举行的“和平之旅记者会”上说,国共两党已同意设立和平发展和经贸文化两个论坛,作为双方沟通的平台。

  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和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会谈后发布的新闻公报中,两党宣布将共同促进“建立党对党定期沟通平台”。连战说,沟通平台除了“加强两党各级各层干部平日交流之外”,目前已经确立的是将建立两个论坛,一是和平发展论坛,一是经济贸易和文化论坛。

  连战说:“这两个论坛将对于和平事宜,以及经贸文化相关事宜分别进行意见的交换,凝聚大家的共识,提出各单位具体的意见,来供给两岸参考和落实。”连战表示,上述两个论坛的参加者不局限在各党的党务工作人员而已,也可以邀请相关人士参与。他说,“这种平台提出来针对和平和经贸两项最重要的议程,那是具有非常重大意义的事情。”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