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连战上海之行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0:25 石狮日报

  黄浦江畔的“追星族”

  为了让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更真切地了解上海,中共上海市委特意在1日晚为连战一行安排了夜游黄浦江。游船起航后,连战一行坐在船舱内倾听导游介绍。当听到黄浦江畔有许多人高呼自己的名字,连战立即起身走到窗边挥手致意,后来干脆走出船舱来到了甲板。夜晚的黄浦江上气温只有15摄氏度,同时还伴有五级大风,但是风雨显然没能阻挡浦江两岸
等候多时的大陆群众的热情。一群专程在江边等待连战的大学生甚至跟着游船从外滩的一头跑到另一头,一路高呼“连战你好”、“欢迎战哥”,劲头丝毫不亚于时下最疯狂的追星族。此情此景显然感动了连战,回到船舱的他欣然为“上海风采”号游船题词:“滚滚黄浦南流水,浪花造出英雄”。

  连战又幽了一默

  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抵达此行最后一站上海的当天,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会见并宴请了连战一行。会见中,陈良宇说自己出生于1946年,刚好是连战离开大陆的那一年。连战点点头说:“哦,你来了,我就走了。”连战无意之中又幽了一默,引得在场所有人发出了善意的笑声。

  上海与连战有着特殊的渊源。抗战胜利后,他曾在这座城市居住过近一年时间,直到1946年他和家人前往台湾。为记者改变行程

  考虑到此次境内外媒体追随采访的特别多,而且记者一路采访十分辛苦,2日上午连战特地改变行程,取消了参观东方明珠电视塔的行程,而召开了1个小时的记者招待会。记者在招待会现场看到,主席台上放满了玫瑰花,连战此次在记者会上还特地拿了一个新闻稿,可见对这个记者会十分慎重。

  香港记者抢发问

  由于上午的记者会比较“照顾”台湾记者,一位香港记者急了,直接在场下叫了起来,“此次跟来的香港记者有100多人,请给香港记者一个机会。”在连战默许下,主持人请香港记者发问,并说自己也很想到香港去看看。(新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