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喝高级红酒吃高端食品 当今十大饮食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1:19 深圳晚报

  随着对身体健康关注度的不断增加,人们的饮食习惯及食品的搭配也在不断地变化,美国最新一期的《饮食艺术》杂志总结了当今世界十大饮食趋势,其中健康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首要因素。

  1、快捷方便:当人们选择在家里吃饭的时候,如何能够更快捷方便地准备食物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

  2、外卖:越来越多的餐厅开始提供外卖服务,因为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及工作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把食品带走而不是坐在餐厅里用餐,因为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调查显示,大部分东南亚居民每周至少吃一次外卖,频率高于美国人。

  3、健康:人们对于水果、蔬菜、谷物、坚果及酸奶类食品的需求正在不断增加。

  4、纯天然食品:人们更愿意花钱购买那些直接来自农场种植、未经过加工的食品。

  5、口味:人们对于食品口味要求的提高使得奶酪和调味品的销售额不断攀升,另外人们更倾向于选择具有异国风味的食品。

  6、高端:调查显示,高端优质食品销售在2010年将增长至1万亿美元,高级红酒、鸡尾酒正在受到追捧。

  7、零食:在美国,大约有1亿消费者每天通过自动贩卖机购买零食及饮料,低容量的罐装饮料卖得最好,具有健康概念的零食最受欢迎。

  8、肥胖:人们越来越关心脂肪及卡路里的摄入量,这也使得低脂肪、低热量成为人们在选择食物时的一个标准。

  9、食品疗法:越来越多的人希望通过饮食来调节身体机能。在欧洲,许多人希望通过饮酒来降低血压,虽然这是否有效尚有待证实。

  10、方便食品:全世界方便食品的销售额都在增加,新鲜、冷冻、即食类的方便食品在英国大受欢迎,占整个食品市场的四分之一强。(陈启瑞编译)

  作者:陈启瑞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