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梅内伊:核计划不关你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1:46 现代快报

  据新华社5月2日电伊朗最高精神领袖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1日发表演讲,严厉警告美国不要干涉伊朗的核计划。哈梅内伊在伊朗核问题谈判上拥有最终发言权。

  哈梅内伊当天在南部克尔曼省向集会群众发表讲话,伊朗国家电视台播出了讲话内容。哈梅内伊说,今年6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不会改变伊朗加紧核活动的决心。

  美国曾经声称,伊朗发展核计划目的是制造核武器。哈梅内伊对此强烈抨击。“令人羞耻的傲慢和粗鲁不见了,却出现了伊朗不需要核技术的闲话。这不关你的事,”哈梅内伊说。

  “伊朗人民通过自己的专家得到(核)技术,他们又没朝你讨要,”哈梅内伊的话显然针对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他补充说:“你没有权力决定一个国家是否需要核能。”

  伊朗目前正在准备定于6月17日举行的总统选举。哈梅内伊此时的演讲显示,伊朗对待核计划的立场强硬。“任何通过总统选举上台的人不希望、国家也不会允许他迈出与人民利益相反的脚步,”他说。

  哈梅内伊发表讲话前两天,伊朗与代表欧盟的德国、法国和英国的最近一轮核问题谈判无果而终。伊朗谈判代表西鲁·纳赛里说,伊朗可能于本周部分恢复提炼浓缩铀活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