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葬礼遭袭击至少35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1:47 现代快报

  一名袭击者1日驾驶车辆冲入伊拉克北部一名库尔德人政党官员的葬礼现场引爆,致使大约35人死亡、80多人受伤。

  这是最近4天内最为血腥的袭击事件,4天内爆炸和伏击事件的累计死亡人数升为至少116人,其中包括11名美国人。

  武装组织同一天公布了一盘电视录像,显示一名澳大利亚男子在伊拉克被绑架。被绑架的男子要求外国军队撤出伊拉克。对此,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坚定地回应说,他们会想办法营救人质,但绝对不会向恐怖分子屈服。汽车炸弹袭击葬礼

  伊北部城市塔拉法尔5月1日晚6时许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5人死亡,80多人受伤。这是自伊过渡政府名单4月28日在议会获得通过以来,伊境内发生的最严重的袭击事件。

  塔拉法尔靠近伊拉克与叙利亚的边境,袭击发生时,许多人正聚在库尔德民主党驻当地办事处附近,为日前遇袭身亡的一名库尔德民主党官员举行葬礼。

  库尔德民主党发言人介绍说,一辆汽车在冲入帐篷之后爆炸。爆炸发生后,美军、伊警方和救护车紧急赶往现场,但一群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封锁了道路,双方发生交火。

  自伊过渡政府名单在议会获得通过以来,伊境内已经发生了至少15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媒体报道称,累计死亡人数高达116人,其中包括11名美国人。仅5月1日一天,巴格达就发生了至少6次汽车炸弹和5次路边炸弹袭击。5月2日巴格达又发生3次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8人死亡,20多人受伤。在其中一次袭击中,一名伊内政部下属官员幸免于难。澳人遭绑架总理拒撤军

  根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5月1日播放的一盘录像带显示,一名澳大利亚男子在伊被绑架。被绑架的男子要求外国军队撤出伊拉克。对此,澳总理霍华德坚定地回应说,他们会想办法营救人质,但绝对不会向恐怖分子屈服。

  该被绑架男子自称叫道格拉斯·伍德,今年63岁,他的妻子是一位美国人,1992年起居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伍德是一名工程师,于一年多前来伊拉克。伍德的妻子对美联社记者表示,她已经看到了录像带,并证实这名人质确实是她的丈夫。

  澳总理霍华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政府已经成立一支特别行动小组,准备营救伍德,但没有说会采取什么行动。霍华德表示,他一直担心会出现类似这样的局面,但澳大利亚决不会与恐怖分子谈判,“所有人都知道澳大利亚政府在人质问题上的立场。国家的外交政策决不能由恐怖分子所左右”。杀害哈桑嫌疑犯落网

  4月30日清晨,伊警察联合美军对巴格达南部进行突袭,抓获11名武装人员。其中5人承认曾参与去年绑架并杀害人道主义援助机构“凯尔国际”成员玛格丽特·哈桑。

  “凯尔国际”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办事处负责人哈桑拥有英国、爱尔兰和伊拉克国籍,她于去年10月遭绑架。后来,半岛电视台收到一盘录像带,呼吁英国军队撤出伊拉克。一个月后,又有一盘录像带显示武装人员开枪打死一名蒙着双眼的妇女,似乎就是玛格丽特·哈桑。尽管哈桑的尸体此后一直未找到,但英国官员和哈桑家人都相信她已经遇难了。

  在行动中,伊警察在被捕嫌疑人的家中发现了一些可能属于哈桑的个人物品和有着哈桑签名的“凯尔国际”文件。有人试图暗杀萨达姆

  据约旦《今日阿拉伯报》2日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团团长哈苏奈日前透露说,有一个组织已经招募培训了一名刺客,企图前往狱中刺杀萨达姆,为此他呼吁将萨达姆转移到其他安全地点。

  哈苏奈说,据他所知,这个组织谋划在伊朗培训一名刺客,然后使他成为关押萨达姆监狱的看守,以接近萨达姆并执行暗杀行动。

  哈苏奈说,根据掌握的情报,这个组织已培训了一名刺客,而且此人已掌握了如何行刺和暗杀后脱身的手段。因此,当前关押萨达姆的地点已毫无安全性可言。他要求将萨达姆转移到一个由联合国负责看管的安全地点,并遵照《日内瓦公约》给予萨达姆战俘的合法权利。席雪莲新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