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一军火库爆炸摧毁村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2:41 重庆晨报
阿富汗一军火库爆炸摧毁村庄(图)
  阿富汗1日还爆发另一起遥控炸弹袭击。图为阿军警与美军在进行巡逻安检。新华/美联据CNN2日消息,阿富汗国际维和部队宣称,阿富汗北部一处秘密军火库于5月2日早6时左右发生大爆炸,至少造成28人死亡,70人受伤。

  据悉,爆炸发生地位于巴格兰省的帕杰噶村,距阿首都喀布尔北部120公里。路透社的消息称,发生爆炸的军火库属于地方武装领导人贾拉勒所有,该军火库存放有迫击炮炮弹等其他军需用品。贾拉勒本人及其7位家人据信已在爆炸中身亡。阿富汗内政部长发言人马绍尔称,剧烈的爆炸摧毁了整个村庄,“目前搜救队正在现场施救,相信还有不少平民还被埋在废墟之中。爆炸受害者中包括许多妇女和儿童。”

  尽管爆炸原因还在调查中,但据CNN驻喀布尔记者尼克·米尔分析,可能是军火保管方式不善引发了爆炸,此前阿富汗也因此发生过同类事件。米尔认为,军火存放在那些地方财阀的军火库中,缺乏专业的维护,十分危险。

  报道称,尽管塔利班武装分子时常在阿南部地带出没,但此次发生爆炸的帕杰噶村此前并未遭受塔利班的武装攻击。

  在20多年的频繁战乱中,阿富汗各地遍布武器和弹药。尽管2003年阿富汗政府开始着手解散民兵及收缴重型武器,但仍有大量军火流散民间。廖爽编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