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专题 > 正文

赖斯称美国有能力遏制朝鲜核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4:2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日电 (记者赵毅 李学军)美国国务卿赖斯2日在这里与来访的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交换意见。她表示美国具有强大的威慑能力,以遏制朝鲜的核计划。

  据此间媒体报道,赖斯称,朝核问题不仅仅是美国和朝鲜之间的问题,而是一个涉及所有朝鲜邻国的问题。她再次呼吁朝鲜恢复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在赖斯发表这一讲话之前,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向媒体宣称,朝鲜上周末进行的导弹发射试验是挑衅行为。麦克莱伦强调,现在对于朝鲜惟一可行的就是回归六方会谈和放弃核计划。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4月30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国总统布什近日恶言攻击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并表示朝鲜已不再对在布什执政期间解决核问题和改善朝美关系寄予希望。

  相关专题: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