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男子遭绑总理相救不相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5:51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根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5月1日播放的一盘录像带,一名澳大利亚男子在伊拉克被绑架。被绑架的男子要求外国军队撤出伊拉克。对此,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2日明确表示,他们会想办法营救人质,但绝对不会向恐怖分子屈服。该被绑架男子名叫道格拉斯·伍德,今年63岁,他的妻子是一位美国人,1992年起居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伍德是一名工程师,于一年
多前来伊拉克。伍德的妻子说,她已经看到了录像带,并证实这名人质确实是她的丈夫。

  目前,澳大利亚在伊拉克共驻有1370名官兵。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表示,政府已经成立一支特别行动小组,准备营救伍德。

  5月1日晚在伊拉克北部城市克泰勒阿费尔,一名自杀袭击者驾车冲入一名库尔德人政党官员的葬礼现场,造成至少35人丧生,80多人受伤。而这只是血腥周末的一部分,从上周五到周日,伊拉克暴力事件造成的死伤人数超过300人。武装分子如此频繁地活动是在向刚刚于4月28日成立的伊拉克新政府示威。

  伊拉克

  美国12月份从伊撤军?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日前报道,美国高级官员私下传阅的一份秘密文件显示,美国军方今年12月份可能将安全及防务事务交付给伊拉克本地军警负责,驻伊美军则考虑从伊拉克逐渐撤军。

  卡塔尔向基地交保护费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日报道,卡塔尔官方人士透露,卡塔尔政府每年向“基地”支付数百万英镑的石油巨款,以买得平安,换取“基地”不对这个富裕的海湾国家发动进一步的恐怖袭击的承诺。

  有人试图暗杀萨达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团团长哈苏奈日前透露说,有一个组织已经招募培训了一名刺客,企图前往狱中刺杀萨达姆,为此他呼吁将萨达姆转移到其他安全地点。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