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洪都拉斯总统“掉进”大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8:33 扬子晚报

  据美联社、法新社2日报道,洪都拉斯总统马杜罗5月1日乘坐一架小型飞机靠近加勒比海沿岸城市特拉时,飞机引擎突发故障,不得不紧急迫降在靠近距海岸150多米处的海水中。所幸马杜罗总统只是受了一点轻伤,他被当地居民救出水面后,立即被送往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总统座机坠落大海

  据报道,当地时间5月1日,洪都拉斯总统马杜罗乘坐一架单引擎小型飞机前往加勒比海沿岸城市特拉市,准备和特拉市长丹尼尔·弗洛伊斯进行一场有关政府发展计划的会谈。然而就在飞机靠近特拉机场跑道准备降落时,飞机引擎突然发生故障,停止工作,千钧一发之下,飞行员决定在海面上紧急迫降,转眼之间,飞机就坠落到了距特拉海岸150多米远的海水中,发出了一声很大的响声。

  据报道,当时机上乘客除了马杜罗外,还有他的女儿洛雷娜、一名朋友和一名飞行员,飞机掉入海中后,半浸在浅浅的海水中。在当地居民的帮助下,所有机上乘客都从飞机内被救了出来,他们大多只是受了一点微小的擦伤。

  大难不死只受轻伤

  据报道,当马杜罗从飞机中被救上岸后,就被一架军用直升机送往中部城市科马亚瓜市的一家医院进行简短诊治,结果证明他也只是遭遇了一点擦伤和瘀伤。马杜罗总统事后发表声明道:“我们遭遇了一些困难的时刻,但上帝在照顾我们,我们现在都安然无恙。感谢上帝,我们没有一人受到严重撞伤。从明天开始我就能重新处理国家事务了。”

  据洪都拉斯总统发言人巴里奥斯称,飞机在距特拉机场跑道不远处发生了故障,他对记者道:“飞机出现了机械故障,掉落到了海水中。我们相信飞机在准备降落时,引擎突然停止了工作。总统的膝盖受到了一点轻微的擦伤,因为他不得不努力使自己离开浸入水中的飞机。”

  海边游客纷纷相助

  据报道,那辆“失事”飞机后来被救援人员拖到了海岸上。这架单引擎飞机能乘载4到8名乘客,外加两名机组人员。位于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市北部155英里处的特拉市是一个著名的旅游胜地,当飞机掉落在海水中后,一些正在海岸边游泳或晒日光浴的游客纷纷将救生圈抛向水中的乘客,但马杜罗总统显然并不需要它们。当马杜罗离开飞机趟着海水走近海岸时,人们这才发现随飞机掉入海中的竟是国家总统,他们立即冲上去,将他扶上了海岸。巴里奥斯说,马杜罗总统返回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后将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他可能会介绍自己遭受的这次意外“坠机”事故。

  据报道,马杜罗曾数次险遭暗杀威胁,死里逃生,这次可说又从死亡线上逃过一劫。1997年,马杜罗惟一的儿子在洪都拉斯一座北部城市被绑匪绑架后遭撕票,由于这段痛苦的经历,当马杜罗2002年上台后,发起了“零容忍攻势”,坚持对黑帮组织进行严厉打击,使得犯罪集团对他恨之入骨,频频向他发出死亡威胁。洪都拉斯警方曾数次挫败了刺杀马杜罗的阴谋。今年初,洪都拉斯警方将一名携带多枚枪榴弹潜入境内的尼加拉瓜人逮捕归案,调查发现,这名尼加拉瓜人正是受雇于洪都拉斯黑帮团伙。从去年11月马杜罗承认收到了来自贩毒集团的暗杀威胁后,洪都拉斯警方就加强了对他本人及其家人的安全保护工作。兰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