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首次出兵参加泰国金色眼镜蛇救灾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清迈五月二日电 (记者罗钦文) 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美国驻泰大使、新加坡驻泰大使、日本驻泰公使等四国军政代表,二日在泰国北部著名旅游度假胜地清迈手挽着手,宣示了他们“携手开创安全的未来”的决心与努力。

  “金色眼镜蛇二00五”联合军事演习由此拉开了帷幕。美国驻泰大使拉夫(音译)致开幕词时表示,“金色眼镜蛇”军事演习已从一个泰美双边年度性联合军事演习拓展为多边
联合军事演习,定期在泰国举行,今年的演习将着眼于促进地区的和平与安全。

  今天上午,联合国、国际红十字会组织、民间救援机构以及二十多个国家的代表出席了这项年度性军演的开幕式。美国、泰国、新加坡、日本四国部队六千多人将在随后的十一天里展开具体科目的联合演习,而中国、韩国、法国、以色列、巴基斯坦、新西兰等六国派出观察员观摩演习。

  引人注目的是,从二00一年起以观察员身份观摩演习的日本,今年首次派自卫队二十五人参加演习。新加坡二000年始派军队参加演习,蒙古、菲律宾则在去年首度派出军队参加演习。日本的加盟,意味着东南亚规模最大的联合军事演习——“金色眼镜蛇”阵容不断扩大、多边性更加突出。

  基于去年底印度洋各国共同遭遇海啸灾难的打击,“应对灾害开展人道主义援助”也纳入了今年“金色眼镜蛇”军演的科目,是“金色眼镜蛇二00五”军演的另一亮点。参与演习各方下午就在清迈举行了“印度洋海啸灾难救援研讨会”,交流经验,汲取教训,以更好地为今后救灾努力做准备。

  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猜实(音译)上将强调,今年的演习将展示一次富有建设性的军事合作,增进各国友好合作,提高各国开展人道主义援助联合行动、处置灾害威胁的能力与效率。

  “金色眼镜蛇二00五”联合信息处提供的资料显示,始于一九八二年的“金色眼镜蛇”联合军事演习,今年五月二日到十三日在泰国境内展开。参与演习四国的兵力分别是美国三千六百多人,泰国二千六百多人,新加坡七十多人,日本二十多人。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