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0:04 都市快报

  训练刺客暗杀老萨

  据约旦《今日阿拉伯报》2日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团团长哈苏奈日前透露说,有一个组织招募了一名刺客,在伊朗培训,企图使他成为关押萨达姆监狱的看守,接近并刺杀萨达姆。

  哈苏奈说,根据掌握的情报,这名刺客已计划好如何行刺、如何脱身。他说,关押萨达姆的地点现已不安全,应将萨达姆转移到一个由联合国负责看管的安全地点,并遵照《日内瓦公约》给予萨达姆战俘的合法权利。

  美国计划年底撤军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高官私下传阅的一份秘密文件说,今年12月伊拉克选出新的国民议会后,驻伊美军可能逐渐撤离,将安全防务交给伊军警负责。

  目前,伊拉克共有8.7万名警察,7.25万名现役军人,另外还有1.9万人正在接受军事训练。最近数月,伊安全部队的几次独立作战行动,俘获了大量武装分子,找到多处武器藏匿点。

  汽车炸弹袭击葬礼

  1日晚6时许,伊拉克北部城市塔拉法尔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当时人们正在举行一个葬礼,安葬日前遇袭身亡的一名库尔德民主党官员。袭击者驾车冲入帐篷引爆炸弹,造成30人死亡,50多人受伤。爆炸后,武装分子还封锁道路,并与赶来的美军和伊拉克警察交火。

  2日上午,伊首都巴格达接连发生3起汽车炸弹袭击,至少炸死了8人。

  澳工程师遭到绑架

  据驻巴格达外国媒体2日得到的一份录像资料,63岁的澳大利亚工程师伍德在伊拉克被武装分子绑架。伍德长期居住在美国,并以美国军方承包商的身份在伊拉克工作。

  澳外交部和军警组成营救小组赴伊解救人质。澳总理霍华德说,不会向伊拉克武装人员妥协。

  (新华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